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3D標籤雲設定教學


說到寫教學文在工作上不算陌生~但在網路上發表可說是第一次~此次我所要發表的是關於~
3D標籤雲的設定方式而我成功的將這功能設置在我的網誌上~而方法是參照敗家誌阿諾大大
的教學而完成的~雖然阿諾大大寫得已經很清楚了~但身為新手的我還是碰到一些問題~
所以我想再寫清楚些讓同為網路上的新手更能完成這項工程 !!
3D標籤雲是個很炫麗的算是工具吧~若是將它顯示在自己的Blog上~更能增添一些生動的感覺....
也讓瀏覽者多了一份點選的樂趣~讓我來說明如何將這個東東顯示在你的Blog上~
我的網誌是使用Blogger所以說教學方式也是以這架構做設定^^

首先要完成這項工程有幾樣軟體是必須的~
1. 程式的原始碼
2. Flash CS3 軟體
3. 網路空間需支援swf檔案外連

第一步先下載原始碼 :
原始碼
請點擊Development Version連結才是附有fla原始碼的開發檔~下載完成後請解壓縮!!
此原始碼是老外製作的~也感謝他願意分享出來~但因為英文的字庫就是A~Z
而所有單字都可由這字庫找到所以說這個swf檔案不會太大~但我們中國有五千年歷史~
若是將所有中文字都加進去我想這個檔應該會很大吧!!若是在放在網頁連結我想應該開不起來吧~所以說有個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以下:

第二步執行CS3軟體 :
檔案-->開啟舊檔-->選wp-cumulus資料夾-->flash sources資料夾-->tagcloud.fla

用滑鼠點選Tag之後再設定下面的選項~


a.於字型的部分經過測試使用微軟正黑體效果最好由紅色框框處作設定~
b.再用滑鼠點選內崁字體出現下方圖片~


將你網頁上有出現的分類中文字加入~重複的字只要加一次就可以了字與字之間不需空格完成後~按下確定按鍵!!
在來還要需改tg.as這個檔案 :
檔案-->開啟舊檔-->選wp-cumulus資料夾-->flash sources資料夾-->com資料夾-->roytanck資料夾-->wpcumulus資料夾-->Tag.as


將選用字體修改成微軟正黑體以上好了以後必須要存檔喔!!
完成之後就是還需要產生一個swf檔案~方法就是按鍵盤 Ctrl + Enter 這時會出現下面的預覽畫面


預覽圖式中不會出現你所輸入的中文字~所以說別擔心你沒出錯的~完成以後你已經成功80%啦!!
再來就是將檔案匯出 : 檔案-->匯出-->匯出影像-->檔名直接覆蓋-->確定

第三步將完成的檔案與網誌連結 :
將檔案上傳到網路空間再將連結路徑先copy下來~
再來就是如何放上網誌上~須加入的程式碼請參考連結說明~
http://www.bloggerbuster.com/2008/08/blogumus-flash-animated-label-cloud-for.html

設定完成後回到網誌觀看大功告成啦!! 如有疑問歡迎再提出呀 哈哈哈~~~

15 意見:

do1592001 提到...

哇..好漂亮喔...可惜好像難ㄌㄧ點

Evan 提到...

看了網路幾篇3d雲教學,您寫的是最淺顯易懂的..但是照您的方法裝以後..我的網誌從firefox看ok..但從ie看却是一團空白...(也許從別人電腦看,連firefox看也會有問題)....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頭好痛啊~

Evan 提到...

OK~你的教學是完美的..原來我那個空間沒有支援swf...換個空間就成功了.還是謝謝你~

kimihu 提到...

很高興有幫到妳 ^^
妳的blog~感覺挺不錯的.....

Evan 提到...

謝謝您~發現一個問題,做好的3D雲裏若標籤是純英文點下去連結是沒問題的;但是若是中文的有時有效,有時無效~好像點您的也是如此...不知您有解決方法嗎?

kimihu 提到...

to Evan:
我剛剛試了ㄧ下~是OK的耶^^
沒發現你說的問題......

Evan 提到...

我的意思是點你的其中一個中文標籤假設是"教學文"~却顯示"沒有符合查詢的文章"....但過幾小時點進去好像又沒問題~

Evan 提到...

測試出來了,原來用IE點沒問題,但用firefox點中文標籤就會失效...這..這..想不到IE竟然也有強過firefox的地方...太神奇了~

kimihu 提到...

to Evan:
哦~是醬子喔...^^
IE竟然也有強過firefox的地方還真是少見!! 我是用IE難怪沒問題...

Arno Ruan 提到...

漂亮!
整合的很漂亮。^_^

解渴 提到...

http://www.mr-fu.net/2009/02/3dwp-cumulusblogger.html
請看這個教學的第三步驟,就可以解決連結顯示錯誤的問題了喔!

另外想問一下,標籤雲的字體顏色和背景顏色要怎麼換阿?

kimihu 提到...

to 解渴:
要放到blogger我上面最後一步有連結網址
連過去之後將程式貼入範本而背景及字體
修改的語法請連結說明: http://60.250.5.181/shaddock/fm/WP.jpg

解渴 提到...

OK改好了!
原來原文有提供修改法...只能怪我沒仔細看...

不過不讓字體變色要怎麼改呢?
這個好像原文沒有提到呢...

kimihu 提到...

我已經完成設定了~
3D標籤雲在Firefox瀏覽器下也可以使用了

Evan 提到...

呃~請問您的教學文有更改嗎?照您的步驟做後不知該從哪一步改起..丂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