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托瑞的洋基管理學

近看了一本書是前洋基總教練喬‧托瑞(Joe Torre)所撰寫的~
文章中一些他所提到的一些論點我覺得相當的不錯分享給大家~
什麼是成功?勝利等於成功嗎?談成一筆交易是成功?獲獎?贏球?拿下冠軍呢?
以上都可被視為成功~只是不同行業對成功的定義有所差異~
但是在我的書裡「成功」與「勝利」並非永遠是同義詞~或許你會覺得奇怪~
既然本書是為了贏家而寫~如果不志在取勝又怎能算得上是成功呢?
對我而言~在打球或者工作的過程中將能力發揮到極致~就是成功~

所以我們需要做的是:
" 以最高標準自我要求、盡全力發揮自己的天分、認真秀出魄力,以及勇敢奉獻付出 "
為什麼要把成功與勝利劃分為兩回事?首先千萬不要用「贏家」這個身分來綁死你自己~
不論是在團隊運動還是在生活中~儘管你用盡每一分力氣~還是有可能會遭遇失敗~
有可能是管理者沒有給你最佳資源~也可能是你缺少好的隊友或沒獲得充分授權~

在我歷來擔任大都會、勇士與紅雀等隊的總教練時~
我手上從來沒有一名球員是那種可以百分百提升贏球率的明星球員~
但我不曾幻想自己的戰績有多輝煌~也沒有怪罪任何人~
我只是根據自己的處境進行務實的評估~得出的結論是:" 這一切不能完全怪我 "
我拒絕把自己當成一個永遠拿不到世界大賽冠軍的總教練~我無法確知過去是否曾經辦得到~
但我很清楚~只要有適當的資源與人力~我應該有能力做到~

Joe Torre 在1998 ~ 2000年帶領洋基創下驚人的三連霸也證明了他書中的論點是正確的

0 意見: